OBT 外展成年禮|自我探索遠征挑戰營

課程內容

課程天數:6天

適合對象:15-23歲|高中大學學生

集合地點:桃園市龍潭區新和路2號

課程地點: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龍潭場地)、能高越嶺古道(奇萊南華)

營隊梯次:2022/02/14(一)~02/19(六)

能高越嶺古道
南華山

Outward Bound 課程特色

透過營隊開展一系列實踐項目,讓孩子在營隊中,輪流擔任領導角色,提高青少年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不斷地挑戰自我,完善自我,並將這種挑戰精神實踐終生。

在循序漸進的教學過程中帶領參與課程的青少年面對挑戰,由指導員的帶領下進行團隊與個人的反思練習。

透過團隊的互動過程協助學員發展全方位潛能,更加認識自我。

課程介紹

奇萊南華

迎向未來,你需要一項具有挑戰性的成年禮!

在校園的日常生活中,隨著科系、同儕找尋自我,什麼才是在未來你真正想做的事呢?在面對未來的社會,需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遇到挫折與困難時都將需要更有勇氣。

群體間的團隊合作與溝通不可少,做好自己的本分也要學習如何當一位領導者,與夥伴們互相學習、信任、找出問題。 

跨出舒適圈,對任何人都是種挑戰,在求學的尾聲給自己機會,送自己一份珍貴的成年禮,沒有多餘的外在奢華,只有樸實無華的心靈成長。

六天的課程中,你將感受到自己的蛻變成長。登山的過程中,與同伴的彼此扶持與挑戰、各天的LOD、無痕山林LNT等學習,相互間的領導信任、溝通協調,個人的獨處與反思透過大自然的洗禮察覺內心真實的自我!

背包的打包登山的行前準備野外的炊煮技巧戶外搭帳…等課程中都將會循序漸進的學習,探索與冒險,給自己冒險的勇氣與團隊共同激發最大潛能,一起迎向世界

營隊學員心得

2020年實體營隊,孩子們怎麼說…?

“我們每個人都比自己所想像的更勇敢、更富有力量和同情心。青少年具有天生的正義感和道德意識,但這些東西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被社會破壞,不過,只要給予青少年教育個人領導的機會,並且讓他們看到自己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就可以防止這種腐敗。”
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創辦人Kurt Han
Kurt Han
Outward Bound 創辦人

為自己預定一場冒險的旅程

透過營隊你將獲得...

提升個人自信心​

團隊生活不可或缺的領導與被領導技能,彼此間進行溝通與互動勇敢展示自己的想法

個人耐挫力提升

登山挑戰個人極限,自我反思與心靈的成長對話

環境保護意識

「LEAVE NO TRACE 無痕山林」透過實際走訪山林環境,落實山林環境保護的責任

領導與被領導能力

透過每天的LOD,與夥伴們溝通討論任務並引領團隊往前行

跨出舒適圈

勇於嘗試新鮮事物,背起裝備勇敢向前!

社交能力提升

一路上皆須與同伴團隊合作,培養默契,如何在融入團隊中便成為這幾天最重要的課題。

交通方式

【自行前往】
自行開車前往;或可搭乘客運5350於白宮站下車後走路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包車共乘】
外展代訂叫車,專人協助學員集合上車共同前往

1. 接駁車預計從台北車站出發,詳細集合地點另行告知。
2. 乘車人數不足4人,將不會代訂叫車,請自行前往,費用會再退回。
3. 若須其他集合地點,請至少4位共乘並來電洽詢:02-2552-0010,另行報價。

住宿資訊

住宿方式:搭帳露營
露營地點:OBT基地、奇萊天池山莊營地
*帳篷分配將會根據學員性別、人數作分配,提供單人帳與三人帳
*露營裝備全部皆由OBT提供,無須自行攜帶
*OBT會代為協助申請入園證、天池營地抽籤申請 (點我查看天池申請規範)

露營搭帳

活動日程

指導員將依照實際團隊及天氣狀況調整行程順序以達到課程效益最佳化。

能高越嶺古道資訊:奇萊南峰、南華山

奇萊南華

本次課程地點-能高越嶺古道橫貫中央山脈主脊,通過台灣中央山脈的心臟地帶,是聯絡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之間的高山健行路線,亦為日治時代橫越中央山脈主脊的越嶺道中中最平易近人的步道。
奇萊南山、南華山,皆為本次課程設定目標,此兩座山為新手入門百岳,一路上豐富多元生態與絕佳美景:高海拔原始森林、高山黃金草原、高山瀑布、夜晚抬頭就能觀賞的星空美景、絕佳視野欣賞夕陽西下美景、有機會還能見到雲海瀑布,這寫令人屏息的美景,絕對令你畢生難忘!


天池山莊官網:能高越嶺古道簡介

注意事項

【行前通知】營隊開始前一星期前發出行前通知,內含所需攜帶個人物品清單交通資訊
【自行攜帶】環保餐具、個人小背包、盥洗用品、拖鞋…等個人物品,公共裝由OBT提供
【過夜營隊】會依據學員人數、男女比例做分房調整。
【其他】營隊全程禁止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請學員全心投入與團體間的互動。
 *第一天晚上會提供手機給學員電話回報,其餘時間皆由指導員定期回報。
【天氣】如遇天氣等不可抗之天然災害因素,如:颱風警報、大雨特報…等,則主辦單位有權調整課程延期或取消。
【防疫措施】根據政府防疫措施,滾動式進行調整

  1. 課程全程配戴口罩,用餐除外。*口罩請自行攜帶
  2. 課程全程皆於戶外良好通風處進行。
  3. 每天定時量體溫、酒精消毒。
  4. 用餐每人間隔1.5公尺以上。

退費規範

1. 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所報名之課程,可選擇退費或保留名額至別梯營隊或課程;若為我方取消課程,可全額退費。
2. 欲申請退費,請填寫 ” 退費/保留名額申請表 “,確保雙方彼此權益。
3. 退費分為「事假」、「病假」,請詳閱表中退費說明,病假請於退費申請表附上前後三天看診收據證明文件。
4. 若非華南銀行帳戶需另扣15元手續費。
5. 退款申請時間為每月20號前,退款費用會於次月30日匯入;若超過20號申請,退款費用則會再延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