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T外展經典課|戶外登山領袖營

課程內容

課程天數:8天

適合對象:12-15歲|七~九年級學生

集合地點:桃園市龍潭區新和路2號

課程地點: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龍潭場地)、新竹霞喀羅古道(營隊中一起搭車前往)

營隊梯次:2022/02/06(日)~02/13(日)

Outward Bound Taiwan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
霞喀羅古道

Outward Bound 課程特色

透過營隊開展一系列實踐項目,讓孩子在營隊中,輪流擔任領導角色,提高青少年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不斷地挑戰自我,完善自我,並將這種挑戰精神實踐終生。

在循序漸進的教學過程中帶領參與課程的青少年面對挑戰,由指導員的帶領下進行團隊與個人的反思練習。

透過團隊的互動過程協助學員發展全方位潛能,更加認識自我。

課程介紹

蔓藤路

給自己一次冒險的勇氣,勇敢跨出舒適圈!

透過經典的戶外冒險元素-繩索登山,來培育個人的自我成長與團體間的領導互動,從8天的經典戶外課程洗禮,蛻變成為一個嶄新的自己!

運用高低空繩索進行團隊建立並提升個人自信心,引導員將透過不同的團隊活動進行引導反思

8天營隊中,透過繩索挑戰作為開場並為課程劃下句點,達到個人學習的最大效益與內在轉化。

3天2夜的霞喀羅古道登山:從背包打包登山行前準備野外炊煮技巧戶外搭帳環境無痕山林(LNT)保護意識等學習,皆是個人及團隊的成長挑戰。

戶外體驗教育強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彼此間的領導信任溝通協調個人的獨處與反思,透過大自然的洗禮察覺內心真實的自我,營隊中,你會感受到與學校完全不同的氛圍。

在這裡我們以學員為主,從芝麻生活小事到團隊討論的大議題,皆由學員獨立思考團隊互動。 

探索與冒險正是這次旅途中最重要的真諦,給自己一次冒險的勇氣與夥伴一起跨出舒適圈吧!

營隊學員心得

2020年實體營隊,孩子們怎麼說…?

“我們每個人都比自己所想像的更勇敢、更富有力量和同情心。青少年具有天生的正義感和道德意識,但這些東西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被社會破壞,不過,只要給予青少年教育個人領導的機會,並且讓他們看到自己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就可以防止這種腐敗。”
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創辦人Kurt Han
Kurt Han
Outward Bound 創辦人

為孩子預定一場冒險的旅程

透過營隊你將獲得...

提升個人自信心​

團隊生活不可或缺的領導與被領導技能,彼此間進行溝通與互動勇敢展示自己的想法

增加團隊同理心​

登山挑戰個人極限,自我反思與心靈的成長對話

環境保護意識

「LEAVE NO TRACE 無痕山林」透過實際走訪山林環境,落實山林環境保護的責任

領導與被領導能力

透過每天的Leader of the Day,與夥伴們溝通討論任務並引領團隊往前行

跨出舒適圈

勇於嘗試新鮮事物,背起裝備勇敢向前!

社交能力提升

一路上皆須與同伴團隊合作,培養默契,如何在融入團隊中便成為這幾天最重要的課題。

交通方式

【自行前往】
自行開車前往;或可搭乘客運5350於白宮站下車後走路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包車共乘】
外展代訂叫車,專人協助學員集合上車共同前往

1. 接駁車預計從台北車站出發,詳細集合地點另行告知。
2. 乘車人數不足4人,將不會代訂叫車,請自行前往,費用會再退回。
3. 若須其他集合地點,請至少4位共乘並來電洽詢:02-2552-0010,另行報價。

住宿資訊

住宿地點:搭帳露營
露營地點:OBT龍潭基地、霞喀囉古道營地
*帳篷分配將會根據學員性別、人數作分配,提供單人帳與三人帳
*露營裝備全部皆由OBT提供,無須自行攜帶

露營搭帳

活動日程

指導員將依照實際團隊及天氣狀況調整行程順序以達到課程效益最佳化。

台灣外展場地介紹

Outward Bound Taiwan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

「從戶外出發,在教育結束」Outward Bound為全球戶外領導品牌,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OBT)在台灣已有12年歷史,我們讓體驗學習、戶外冒險教育完美交織成一個獨特的教育體驗,參與者在真實冒險挑戰旅程中,真正的獲得一生受用的個人成長與社交技巧。

場地基地所有訓練用的柱子均來自澳洲的鐵木,全長20米,直徑50公分具防腐處理。底座由九噸重的水泥墩支撐,基礎結構相當牢固,可抗芮氏等級七的地震,12級強風,具有建築執照。每一根鐵木上的螺絲栓、零配件、安全操作系統均符合美國ACCT繩索操作認證標準。

霞喀羅古道資訊

古道橫跨新竹縣五峰鄉、尖石鄉,是早期當地部落的聯外交通要道。 霞喀羅國家步道是一處具歷史與美景的夢幻級古道,沿線可看見日治時期,日人為討伐尖石、五峰一帶部落修築之駐在所、電線杆、碉堡、紀念碑、土牆及砲台遺址,步行其間,在解說牌的介紹之下,可以了解這一條有著可歌可泣的歷史古道背後的許多故事。沿途景觀秀麗,吊橋、山澗林相美不勝收,栗園的竹林與馬鞍的楓香林,尤其迷人,讓人忍不住駐足流連。而步道有多處極佳的賞楓點,入秋時可見滿山火紅的楓樹林,是知名的賞楓景點。(取自山林悠遊網)

注意事項

【行前通知】營隊開始前一星期前發出行前通知,內含所需攜帶個人物品清單交通資訊
【自行攜帶】環保餐具、個人小背包、盥洗用品、拖鞋…等個人物品,公共裝由OBT提供
【過夜營隊】會依據學員人數、男女比例做分房調整。
【其他】營隊全程禁止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請學員全心投入與團體間的互動。
 *第一天晚上會提供手機給學員電話回報,其餘時間皆由指導員定期回報。
【天氣】如遇天氣等不可抗之天然災害因素,如:颱風警報、大雨特報…等,則主辦單位有權調整課程延期或取消。
【防疫措施】根據政府防疫措施,滾動式進行調整

  1. 課程全程配戴口罩,用餐除外。*口罩請自行攜帶
  2. 課程全程皆於戶外良好通風處進行。
  3. 每天定時量體溫、酒精消毒。
  4. 用餐每人間隔1.5公尺以上。

退費規範

1. 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所報名之課程,可選擇退費或保留名額至別梯營隊或課程;若為我方取消課程,可全額退費。
2. 欲申請退費,請填寫 ” 退費/保留名額申請表 “,確保雙方彼此權益。
3. 退費分為「事假」、「病假」,請詳閱表中退費說明,病假請於退費申請表附上前後三天看診收據證明文件。
4. 若非華南銀行帳戶需另扣15元手續費。
5. 退款申請時間為每月20號前,退款費用會於次月30日匯入;若超過20號申請,退款費用則會再延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