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OBT
Outward bound taiwan

遠征冒險

一天或是多天的冒險,冒險地點涵蓋水上或陸上,並通常在野外或特定營地紮營過夜。當遠征時間越長,讓學員的學習效果能在透過承擔後果與擔負真實責任的過程中更加顯著。在遠征挑戰過程中,學員會歷經失敗的低潮與充滿成就的高峰體驗,並有機會在這樣的過程中,重新檢視自己在這段挑戰旅程中自己的學習。

具挑戰性的活動

「真實的挑戰旅程」是在Outward Bound 課程中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在嚴格風險評估與管控下,學員將在嚴選的戶外環境中進行挑戰,不論是在高海拔的山域或是在水面上划行獨木舟,又或是在良好的高低空繩索設施進行挑戰,這都是我們在遠征冒險中不可或缺的安排。在評估學員整體能力下,提供最合適的挑戰難度,在挑戰他們能力的極限過程中,開拓學員個人視野與經驗。

 
20211106跨出舒適圈 高空繩索 ChiaHao 0569
2021義大G11 露營搭帳 LiHsing 0713

極盡的獨立自主

我們鼓勵學員承擔責任,不單為自己承擔責任,也學習在團隊中為他人承擔責任,培養「當責」的獨立態度,並將課程中習得的獨立,帶回原有生活中。這些責任小至將自己鞋帶繫緊,也可以大至擔任團隊領袖,決定團隊重要事務。 我們相信,唯有實際體驗「當責」的過程,才可以有效幫助參與學員覺察自我能力現狀。

自然環境

對我們來說,在自然環境中冒險其含義為在湖泊、溪流、海洋與山域進行一段時間的挑戰。我們希望讓學員感到沈浸在自然環境中,可能是跳進湖泊、在無垠的星空下於山中紮營、從高處觀賞流過山腰的雲海或是走過雪白的雪地,更甚至是提供一小段時間於自然環境中獨處。我們相信在自然環境中,學員能夠在更加認識自己的過程中,也能對身處的世界有不同的觀點。

Scenery 16
Stream trekking 14

在能力可承受範圍內進行挑戰

學員會在不超過他的能力範圍內,面對十分接近他們能力上限的挑戰。在課程中,學員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有不同程度的能力與經驗,對於體能與舒適圈的範圍也不盡相同。Outward Bound的指導員會不斷考量個別學員當下的能力與狀況,給予適度的挑戰,但有時這些挑戰會是十分考驗學員的。但請放心,我們並不會讓挑戰難度超過學員極限。唯有挑戰程度達到最佳時,學員才能更加了解自己,並在積極參與中發掘自己的潛能。

循序漸進的學習

Outward Bound的課程都是循序漸進的進行。從課程開始前的學員狀況作為出發點,在課程前期指導員會帶領學員從事多數活動。但隨著課程進行逐漸深入,指導員會尋找適當機會將責任逐漸交付於學員。Outward Bound課程與一般單向講授式課程不同之處,在於它會循序漸進的讓學員有新的體驗,願意尋求新的技能與揭開新的認知。

Scenery 42
obi官網照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