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場地/一般常見問題

在外展的戶外教育課程中,所強調的「冒險挑戰」,不是冒著生命危險而是在風險可控制的範圍內進行自我挑戰。

不一定。我們會跟據不同團體的需求去調整課程內容與天數。

若為個人或是散客想參與活動,可參考外展假日的一日繩索挑戰課程!

頁面參考:https://obtaiwan.org/all-courses/one-day-adventure-challenge/

台灣外展將會提供完善的裝備(登山裝備、溯溪裝備、露營裝備、炊煮裝備)於課程學員,不需再另外購買,僅需攜帶個人物品前往場地即可。

 

外展戶外團體課程年齡範圍約落在國小(小五)~高中大學,若為一般散客參與,建議10歲以上學員(小四以上),在穿著戶外裝備時身材體型較不會被受限制。

一般戶外課程報名以12人以上團體為主,將由業務專員與您聯繫。

假日【跨出舒適圈X一日冒險挑戰】課程報名可一人報名挑戰,歡迎直接選購,有任何問題可直接私訊FB訊息詢問

假日【跨出舒適圈X一日冒險挑戰】體驗課程,也很歡迎親子參加。

官網、FB、IG、官方LINE,都可以直接聯繫我們喔!點選右下角直接加入好友。

可以的,小行李箱沒有問題,在營地也有比較好的放置空間(大行李箱比較不方便)。

每個課程前我們會請每一位學員填寫身體健康調查表,確認學員的身體狀況在給予適當的課程強度,課程中我們也會協助每位學員保險,同時繩索場地也具有公共意外責任險,提供課程的雙重保障。

  • 若課程在OBT基地內,會有插座可提供充電(非帳棚旁),若有需要行動電源亦可自行攜帶。
  • 若在營隊課程中,我們會將:

1.手機、平板等3C產品
2.錢包、健保卡(如需送醫時就可快速作業)
3.其他娛樂用品,如撲克牌等

進行“繳交保管”,家長也可以選擇在家中就請學員不要帶手機、娛樂產品等進入課程,因為這些產品會直接干預課程的操作,我們更需學員在課程中與他人互動所產生的學習效益,而非手機的網路世界。

我們會在“第一天”的晚上,利用基金會營地的室內電話,讓學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之後的晚上就不會再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了,除非特殊狀況,我們會直接打電話給家長聯繫。因家長群的使用,我們會每天進行營隊狀況的回報(非個別學員),並放上幾張照片,讓家長能夠放心。

54BE73FD 68CA 498B 8806 60AC7F684343 scaled

繩索課程 相關Q&A

外展繩索場地定期皆由美國Association For Challenge Course Technology (ACCT)進行專業認證,且引導員皆擁有AAEE證書、相關繩索技能培訓及相關緊急救援證照,安全控管是外展課程。

在操作高空繩索項目時,我們將會有6~8人為一組操作,一位指導員負責一組的帶領及安全,人力比為:1:8。

最高可以承受到2000公斤的重量,所以無須擔心身材的限制無法體驗。

我們課程中不會強迫學員一定要去挑戰,而是會根據團隊狀況做適當的鼓勵,若真的無法克服恐懼,也可以成為團隊的確保者一起參與課程。

溯溪課程 相關Q&A

溯溪課程會沿著溪谷逆流而上,大部分皆為踩的到地的石頭路面,課程中也會全程穿著救生衣,並由指導員在一旁協助課程安全,還請學員放心。

需要帶一雙拖鞋(布希鞋、涼鞋或是排水性好的鞋子)

另外需要帶泳裝,毛巾及換洗衣物(溯溪完後會直接在合作會館進行盥洗)

其他的救生衣、防寒衣、溯溪鞋、安全岩盔等裝備,我們基金會都會提供,因此溯溪僅需簡單衣著準備好就可以參與課程。另外基金會也會準備防水袋及背包讓學員裝水及糧食,除了個人藥物之外,建議不用攜帶任何物品下水。

課程中我們會有女性指導員提供協助與諮詢,並確認生理狀況(天數、量、以往生理期的狀況),如果學員自行評估身體狀況良好並且有意願下水,一起參與溯溪課程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我們會建議使用【衛生棉條】,棉條即使下水也不會側漏,可以安心使用。一般的衛生綿有良好的吸水力,下溪以後會大量的吸水導致變很重,反而可能比較不衛生及不舒適。

圖片 5
IMG 20220722 052918 scaled e1675879214660

健行/登山課程 相關Q&A

健行課程在基金會的定義中為輕裝健行,是可一日或兩日可完成的路線,如:石門水戶周邊山系、合歡山;而登山課程為重裝登山,需3~5日的時間,學員將會學習背包打包等更多戶外技能,如:霞喀羅古道、能高越嶺古道、北大武山…等。

在外展的登山課程中,會有登山背包、背包套、登山杖、炊煮器材、露營裝備…等裝備,其餘個人衣物品,我們會根據不同的山提供不同的裝備清單。如:護唇膏、太陽眼鏡、防曬衣物、防風層、毛帽、遮陽帽…等個人用品需自行攜帶。

中層保暖一般以刷毛衣為主(需要)、外層保暖外套(保暖兼隔離),隔離冷空氣進入。一般夏季登山,建議可以攜帶輕量羽絨衣。

高山風勢大,會有吹落邊坡與站不穩的風險。因此雨衣要兩截式羽衣褲,以減少吹落的風險。壓縮褲不需要,僅以一般”快乾的長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