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公益計畫
Teacher as a Designer (TAD)  

在教育第一線,成為學生的強力後盾

針對不同學生團體,創造不同的課程設計與氛圍,在專業引導團隊的帶領下,結合老師自身不同的專業領域,用經驗、知識與獨特見解,巧妙的融合體驗教育,創造不同的課程設計,用心、創新、實務,帶領學生迎向改變!

財團法人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將於111年9月開始舉辦教師培訓公益計畫期許透過體驗教育、戶外教育,能深耕培育優秀青年學子,台灣外展將提供每場次各40位的免費公益名額,提供給各地教育工作者,我們以體驗教育學習力為主題,培育現職教育工作者,透過台灣外展的培訓,協助參訓老師優化班級經營,提升學生課堂參與度!

培訓特色

不同以往的教師培訓,我們強調”做中學”,利用可攜式的教具及高空繩索元素,來激發教師們更多內在潛能。

主要教師培育能力

透過2天1夜的教師體驗教育培訓,認識體驗教育模式,學習如何判斷團隊狀態、觀察團隊,整合、歸納、融合、發問,聚焦問題與多元思考,加強體驗教育活動的觀察力與活動帶領力。

判斷力

在課程中提升觀察力與敏感度,更瞭解學生需求。

設計力

因材施教,能更好的為每個學生安排適合的課程。

媒介力

判斷學生個別或整體需求超出教室能力所及,引介外部資源。

教育循環圈

教育循環圈

影響人數

我們期待透過教師培訓,幫助更多教育工作者,並透過教育工作者們影響更多學生,培育數千位的學生,將影響力遍及台灣各地。

0 +
教育工作者
0 +
影響學生人數

支持外展教育 成為改變的起點

課程參與者

若您符合以下條件,即可報名本教師培訓計畫,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同投入台灣的青少年教育,透過各位老師的幫忙,才有機會幫助到更多的莘莘學子,落實優質教育培育,優秀人才。

小學教師~大專院校教師皆可參與

青少年輔導老師、體驗教育工作者…

對教育有熱忱、想充實自己者

培訓內容

此為初步安排的課程培訓簡介,課程內容將根據參與者身分背景而有些微的調整空間。

為確保課程品質,報名者需繳納 $500元 保證金,待課程結束當天全額退還。若當天因故未到,則無法退費,不可抗力因素除外(ex. Covid-19、發燒,須提供證明)。

課程日期

第一場次:9/17(六)~9/18(日) 已截止
第二場次:9/24(六)~9/25(日) 已截止

* 請於報名表中選填,每場次限額40位!

謝謝大家的熱烈支持,讓活動在一星期內兩場爆滿!後續可能會再新增場次,尚請大家關注我們!

精彩活動照片

精彩課程回顧

課程講師

冒險教育領航者-廖炳煌 老師

炳煌 去背
PING

廖炳煌 博士

學歷:

  • 臺灣師範大學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教育學博士

現任:

  • 團隊發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
  • 財團法人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 董事長
  • 長榮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兼任助理教授

經歷:

  • 各大知名企業教育訓練
  • 體驗教育講師

報名表單

為了此次培訓課程之安排與活動能更有效的結合學員身分背景,請您花費數分鐘的時間填寫提供我們參考建議,作為本課程更深入的評估修正與規劃之參考依據。在以下題目中,請填寫您個人的實際感受與看法,謝謝您的合作!

報名完成後,請接續填寫匯款確認表繳納$500元課程訂金,才算是報名成功喔!若名額超過40位,則依繳費完成先後順序為優先。

OBT繩索場

課程地點

桃園市龍潭區新和路2號(OBT基地)

交通接駁

若需要交通接駁,請於表單中填寫,統一上車地點為新竹高鐵站。詳細接駁資訊後續會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