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小時候沒有嘗試過的事物,我都希望我的小孩能夠體驗看看》(下篇)

6Q4A1575 中 e1683622341456

「一起走出戶外,不要過度保護孩子!」熱愛戶外活動的親子部落客「V哥B妹這家人」在上篇分享兒子勇敢挑戰18公尺高的空中飛人活動。在第二篇的分享,這位熱愛戶外活動的媽媽鼓勵家長們與孩子一起參與活動,因爲得到的共同回憶會是一輩子的!

6Q4A1696

一次次與孩子們的戶外活動都是回憶的堆疊。

當初會開啓親子部落的原因,其實也只是想要紀錄一起的時光,寫下我們一家人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作爲雙職家長,我們跟很多家庭一樣都必須面對陪伴孩子的問題。雖然平常下班後,我和先生都盡量關心孩子的日常,但週末的親子時光該如何度過?

是不是有什麽活動可以寓教於樂?這是我和先生來回思考的事。

回過頭來看,很多我小時候沒有嘗試過的事物,或是小時候玩過覺得很好玩的活動,我都希望小孩能夠去體驗看看。

也因為這個念頭,造就我們從孩子們還小的時候就一起帶他們到處走走。透過戶外活動的參與,我相信多多少少可以改變他們。正如我們一家人每次上山下海,或只是在郊外走走,都至少會獲得了回憶和微笑。

不要過度保護孩子,也許各位媽媽們可以看見孩子最好、最快樂的一面。

6Q4A1579 中

創造的回憶是一輩子的

記得我們第一次參加台灣外展的活動時,是在他們南部的基地。那時候是親子的團體活動爲主,我們一家人玩了攀樹、滑繩、划獨木舟、騎沙灘車、泛舟等。推薦媽媽可以先和孩子們參加這種入門類型的親子活動試試水溫,也許孩子們會因此喜歡上戶外。

我們家除了打籃球、跑步等比較激烈的運動由先生陪伴孩子進行(因爲爸爸才經得起這些衝撞哈哈),其他種類的戶外活動我都是全程參與,包括露營、衝浪、划船等。我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在他們成長的路上創造更多共同的回憶。

雖然小孩子的記憶可能隨著他們長大會淡忘,但他們大笑、開心分享的各種畫面相信對家長們來説都會在腦海裏一輩子。

6Q4A1290

當孩子的榜樣吧!

朋友常說我家小孩體能和運動能力好,看得出平常有很好的生活習慣。但其實他們也是會有太晚睡覺、早上起不來的問題。也因爲我們夫妻倆都很愛護孩子們,在過程中可能也讓小孩缺乏獨立自主和成長的機會。

這時候我覺得媽媽的角色也很重要。因為很多家長都不愛戶外活動,所以孩子平常都只會待在家裏,慢慢地就會變得很宅或不愛動。

爸爸媽媽的帶領其實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孩子將要踏進未知領域,要嘗試沒做過的事情。上篇提到的十八公尺高的空中飛人活動,我相信如果兒子不是看到我挑戰的身影,或許就不會主動說想要嘗試了。

我們都希望孩子們能快樂成長,守護他們的笑容的同時,其實不只在堆疊回憶。在努力成爲孩子榜樣的路上,最後你會發現其實家長得到的是更多更多。

【歡迎學校、團體合作】

☎ 聯絡我們:02-2552-0010 / 03-4071655  

📢 FB 粉專、IG粉專:Outward Bound Taiwan

📍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6號2樓/桃園市龍潭區新和路2號(渴望園區)

// 基金會募款中,需要您的一份力量,使台灣更多孩童能夠接觸自然,擁有最天然的教育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