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中登頂玉山前峰 feat.Outward Bound Taiwan

大合照

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Outward Bound Taiwan)與嘉義市立玉山國中合作已是第六年,為配合「玉見名山」的課程活動,在111年11月11日的這一天,由OBT專業指導員帶領玉山國中的九年級學生成功登頂玉山前鋒,實踐所謂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本次參與學生共有30人,全數皆登頂成功!學員及師長在10日下午3點從學校出發,夜宿東埔山莊,並於11日凌晨5時由東埔山莊出發,上午10時30至11時抵達玉山前峰,下午4時40分返回停車場,完成課程實踐。

 

大合照

✨就讓我們來看看此次挑戰課程中的精華照片吧!✨

OBT整裝

▲在登頂的前一天,學員們一起與OBT指導員們在學校中庭裡整裝,將登山裝備以及行動糧平均分配給每一個人,為隔日做準備。最後大家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一同出發玉山!

東埔山莊

▲於10日6時左右抵達東埔山莊,學員們迅速地完餐後並做最後的整裝,早早就寢。

玉山登山口

▲在夜晚裡走了一大段路,於上午6時陸續抵達玉山登山口。

玉山1
玉山2
玉山3
玉山4

▲沿途的風景讓學員們不斷地讚嘆,就連玉山前峰最知名的石頭瀑布都挑戰成功!

登頂照

▲最終!!!玉山前峰合影的認證照!

在過程中,指導員以從旁協助的角色陪伴學員們,讓學員們體驗帶領團隊的角色,思考如何選擇最佳的路線,幫助後方的同學們以最安全、最適當的方式行進,並且適時的照顧身邊夥伴們的體力狀況,調整隊伍行進的速度。

沿途的美麗風景以及一起經歷力的點點滴滴,將會深深的記在學員們的心上,相信經過這一次的挑戰,對玉山國中九年級學生會是一個難忘的「畢業禮物」,為國中生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最後,謝謝嘉義市立玉山國中,舉行「玉見名山」課程,每位學員及師長的表現都非常得出色,這次難能可貴的經驗也使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回憶滿滿,我們會持續檢討、努力每一次的課程,在台灣致力推廣戶外教育,讓每位孩童都有管道、機會能夠接觸戶外,打破傳統的教學思維,以自然為本位的戶外學習

✨快來看看學生們登山的過程吧✨

🔎更多消息,請關注我們的FB以及IG專頁!

📹攝影:許方綺

——————————————————–

【歡迎學校、團體合作】

☎ 聯絡我們:02-2552-0010 / 03-4071655  

📢 FB 粉專、IG粉專:Outward Bound Taiwan

📍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6號2樓/桃園市龍潭區新和路2號(渴望園區)

// 基金會募款中,需要您的一份力量,使台灣更多孩童能夠接觸自然,擁有最天然的教育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