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OBI世界研討會 線上會議 #Outward Bound International

S 21012618

『服務、奮鬥、永不放棄』是我們OB組織的共同理念。

增加國際視野、不斷的學習成長、勇於突破自我框架。

obi

今年三月底舉辦了OBI (Outward Bound International) 世界研討會。在過去沒有疫情的情況下,是可以搭飛機飛到國外參與實體會議的,並且與33個響應國家/44間OB學校的成員面對面交流!

可惜近年來因為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之下,今年2022決定用線上會議的方式來舉行會議。因此組織也很貼心的考量到由於地區時差的不同,把會議時間分為兩個時段,以利增加親切度與參與率。科技時代的進步,讓來自各地的參與者利用Teams軟體來操作線上會議、互相交流,突破距離的問題。

image

會議的內容包含了好幾個面向、探討不一樣的主題。例如組織未來幾年的操作與政策討論、財務/募款相關事項討論、員工管理、如何給予 OB 的傳承系統更多的支持、為了讓全球OB學校有更好的學習,大家如何在疫情之下共體時艱,包含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經營、課程營運、行銷方式等議題,全球OB同心協力,一同打造更好的戶外教育品質,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方式。

S 21012617

面對疫情下何謂真實的冒險

OBI的方針是重新地讓參與者回到真實的冒險,使課程產生最大的影響。透過真實的冒險,帶來真正的學習。在自然環境中,因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挑戰,透過學習、測試嘗試、再學習,參與者在課程中,自然而然的學習。

這樣的概念,也讓我們思考,如何配合在地化自然環境資源特色(台灣-百岳;加拿大-獨木舟;北歐國家-滑雪、雪橇…;南美-攀岩…),透過課程規劃設計,以及提升指導員的戶外能量,把課程再次拉出去,是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的目標。

image 1

透過線上世界研討會,拉近了各國彼此的距離,在世界的另一端,也有同樣的人在做同樣的事務,我們看到了OB世界各地的領導人、工作夥伴。

社群媒體 -如何拓展最多的機會?

在如此聲光爆炸的時代,孩子們接受過量資訊,也要懂得如何去篩選資訊,而OB的訓練,能幫助孩子適應這樣的時代的教育,與科技共存,傳承歷史與傳統,OBHK的經驗分享,融合了現在最多人關注的社群媒體平台FB、IG、YOUTUBE甚至PODCAST,將許許多多的孩子冒險的歷程分享以及記錄下來,同時傳遞OB的理念,與時俱進,利用科技讓更多的人知道OB進而幫助更多的人。

結合社群媒體的力量,不僅能讓更多人認識OBT,甚至能集合民間支持者的力量,做更大規模的公益活動,讓OBT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訓練更擁有戶外教育夢想的指導員。

經過這次的國際線上會議,相信組織的夥伴們都有所收穫,看事情的視野變高了,想法變的更深入了。相信未來的我們能越來越好,即便遇到挫折都能找到方法迎刃而解。

打開與國際接軌的大門,相信未來疫情趨緩後,能夠實際的參加實體會議,交流、見識多元與優秀的各國OB組織。

S 21012615
社群媒體-參與者大合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