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趣的戶外教學 畢業成年禮 他們都這麼做!|OBT 2022 第一季青少年培訓 參與學校回顧 #靜修中學 #民族實中 #馬禮遜美國學校

S 18907150 1

2021年尾,在台灣看似趨緩的Covid-19疫情讓許多學校持續與我們接洽連繫辦課,不料,2022年初又再次疫情爆發,1、2月份原已預定辦理的冬令營、戶外教育課程皆紛紛取消,對於戶外產業來說,這真是又再一次的一大挑戰,面臨疫情的考驗。

沒有課程時,指導員在幹嘛呢?

若有來過我們場地的朋友們應該知道,OBT龍潭繩索場基地的範圍非常廣大,其中更包含裝備器材室、食材室、繩索場…等。這段期間我們除了指導員定期培訓外,硬體設備的修整萬萬不可少,繩索裝備的檢查修整、老舊裝備的汰換、露營裝備的修整、溯溪裝備的整理、食材室的整理歸納、炊煮器具的修檢、繩索場地定期檢查、高空繩索定期檢查,我們皆利用這段期間重新檢視我們的場地,將場地風險降至最低、裝備規格提升、人員訓練提升,為的就是給接下來的戶外教育課程最好的品質。

龍潭場地空拍


課程的防疫規範

如何在疫情與生存中找到平衡?成為了我們組織現在最大的困難,要辦課但防疫不能少,我們多方的與學校老師、學生家長溝通,在風險降至最低的情況下完美辦理課程。

【辦課前】

1. 身體健康調查表(本來就有的必填資料,此文件可讓指導員更了解學員的身心狀況)
2. 健康聲明書 (是否有無接觸史、疫苗施打…等)
3. 大團體分梯分流辦理課程,避免大規模群聚
4. 帶課指導員課程前一天進行快篩檢測,為陰性證明亦可帶課

【課程中】

1.備有酒精、體溫計
2.課程全程戴口罩(學生自備)
3.於半戶外開放場地-鋼棚下用餐,減少密閉群聚風險

台灣外展基金會,繩索,攀岩,桃園,龍潭 6
照片來源:晴晴的環遊世界
台灣外展基金會,繩索,攀岩,桃園,龍潭 7
照片來源:晴晴的環遊世界
鋼棚空間 1 edited scaled
辦開放鋼棚空間
IMG 6262 edited scaled
大草皮露營區

學校單位

靜修中學

在這疫情時刻,感謝我們十多年的好友-靜修中學持續的支持我們。學校期望讓學生主動探索自己、他人、社會與自然的關係,透過體能和心靈的挑戰,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同儕彼此尊重與互助,從活動中得到自我肯定

以往都是高二學生來挑戰成年禮,今年換八年級各班級學生透過繩索做團隊建立課程,八年級學生首次嘗試繩索挑戰,讓班級同學凝聚情感、提升自信心!相信未來回學校操作繩索時將會更得心應手。

靜修女中合照

·看更多:團隊建立課程

民族實驗國民中學

民族實中連續兩年找我們辦新生訓練,這次課程安排為:七年級兩天一夜繩索、八年級一天繩索一天健行,我們給予兩個年級不同的課程,讓學生循序漸進的學習,從最經典的繩索課程建立團隊默契到健行學習戶外新知與領導力,根據不同年級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課程學習,不變的是課程的核心價值,期待孩子們可以獲得未來受用無窮的能力,將實際所感受到的感動轉化成未來的助力。

民族合照3 1
靜修女中合照 1
民族合照1 2 edited

MAC 台中馬禮遜美國學校MAT 台北馬禮遜美國學校

如果有在關注我們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們近年都有與MAK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合作,帶領學生做戶外登山課程-北大武山,這次換MAC台中馬禮遜美國學校、MAT 台北馬禮遜美國學校來我們場地做戶外教育課程啦!

安排的課程為三天兩夜的繩索溯溪戶外教育課程,透過繩索做基礎團隊建立,晚間學習炊煮搭帳等戶外技能,隔日在至新竹梅花溪做進階團隊建立挑戰,溯溪是更需要團隊合作的一個項目,在溪流中相互扶持前進,挑戰小瀑布等關卡,完成挑戰後那個感動真的只有自身才能體會!最後一天再透過最終繩索挑戰做一個回饋與收斂,提升個人自信心,讓學員們面對未來挑戰時都不再懼怕!

·休閒溯溪點我報名

S 31105086
S 31105093
S 31105087

·文章回顧:2019 MAK 北大武山


青少年教育培訓

看完這些學校的課程後,身為老師或是家長的你,有沒有更想讓孩子們參與挑戰了呢!若學校、團體有課程辦理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根據貴單位的需求,提供最符合您們的課程建議。

·點此看更多:外展循序漸進的教育方式

線上課程

因應疫情我們也積極的線上轉型,現在有推出線上戶外技能教學課程,透過手作材料包搭配影片學習,讓親子、學生在家也可以動手做。

·點此看更多:冒險王的戶外求生技能

營隊內容

🔰 國小6天5夜 獨立自主 東海岸探索壯遊
🔰 國高5天4夜 自信心建立 經典繩索健行
🔰 國高6天5夜 領導力培訓營

若是國小~高中個人、兄弟姊妹、好朋友,可以參與我們2022夏令營隊,根據年齡不同做三大主題課程,有興趣請至夏令營頁面看更詳細的介紹。

聯絡我們

電話洽詢:02-2552-0010
Mail:[email protect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